> 开发区

西安“三中心“项目即将在浐灞上线

摘要:作为西安“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简称“三中心”项目)正凭借前所未有的拼搏精神紧张建设中。其中,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将填补西安市无10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空缺,成为国家级“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部最完备、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当前正进入“一带一路”、自贸区、国家中心城市、大西安建设等诸多战略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

图片26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鸟瞰效果图

作为西安“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简称“三中心”项目)正凭借前所未有的拼搏精神紧张建设中。其中,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将填补西安市无10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空缺,成为国家级“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部最完备、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图片27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图片28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效果图

据了解,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代建方华润置地专门成立了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秉持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设计理念,积极借鉴上海、北京、杭州、深圳等城市重大项目建设经验,在短时间内从全国范围快速组建了一支100多人的管理团队。项目建设团队均为国内外一流的公司。

8月7日,随着超大展厅117米跨桁架的缓缓移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中的国际展览中心一期钢结构滑移施工已正式拉开序幕。而伴随着超大展厅滑移施工的开始,展览中心将迎来安装高峰……按照“立足大格局、跑出加速度”的精神,在西安市“三中心”建设指挥部和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的推动下,工程自开工以来进展飞速,正紧张地进行设计和施工。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是西安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举措,是西安市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欧亚经济论坛为依托,调整会展产业布局,建设的国家级、国际化西北会展产业新极核、西安会展经济新引擎。建成后将助推西安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会展名城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金融、商贸、信息交流的重要枢纽。

与此同时,位于浐灞生态区的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也正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它是一座集生态化、国际化、智能化为一体的会议中心。

截至8月27日,国际会议中心主体钢结构已封顶。据悉,建成后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新平台,是助力大西安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国际化进程的有力支撑。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建筑平面轴线尺寸207米×207米,地上3层分别设置会议厅、宴会厅、多功能厅三个主要功能大尺度空间,可满足国际高峰论坛、双边及多边会议等功能需求。这个混凝土结构不仅地上能看到巨型钢框架,而且首层与地下室结构之间设置有间隔震技术,建筑形式新颖,结构设计先进。

建好的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造型将以独特的“月牙”造型出现。设计团队独具匠心,采用简明抽象的手笔,从西安历史地标建筑钟楼提取造型元素,并以现代“双月牙”造型和180根钢立柱诠释传统大屋檐空间造型。建筑立面通过上下白色“双月牙”和月牙间的大玻璃幕墙形成有致的虚实对比。由此不仅创造出建筑特有漂浮感,还形成了一个开放友好的入口空间。据悉,结构设计选用核心筒+桁架的悬挂结构体系,使得室内形成全无柱空间,满足会议使用功能的同时,也创造了特有的无柱空间体验。

会议中心两个月内完成6万吨钢结构安装,在物资、劳动力、资金等资源统筹安排上史无前例。同时它还创下了90天封顶的新纪录。据悉,工程共计6.6万吨的钢结构用量,相当于7个埃菲尔铁塔,此次建设中仅用了90天就实现封顶,高峰期单日完成安装2100吨。并在结构安全方面采用隔震设计,同时最大限度解决施工图设计可能存在的大量的错、漏、碰、缺问题。建成后它将成为集会议、展览、节庆、演艺功能于一身的综合体,促进浐灞生态区成为国际品牌会展聚集区,助推西安成为新丝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地区文化、商贸、信息交流的重要枢纽。

从开工建设至今,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以超高的标准,卓越的水平,创造出前所未有的“西安速度”,在庞大的建筑背后,用心血浇灌其成长的,正是数以千计为之奋斗的建设者们。其中,既有海外归国的高学历“学霸”,也有从外地回家的陕西游子,更有投身西安建设、把家安在古城的“新西安人”,还有更多离家万里的建筑行业精英。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落户浐灞以来,浐灞生态区高度重视,举全区之力支持项目建设,主要领导数次到项目工地,上门服务项目建设。在去年项目征地拆迁中,曾12天完成90%以上拆迁征收工作,拆迁工作创出“西安效率”。同时,浐灞生态区积极对接企业和市级相关部门,积极推进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有关工作,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助力项目早日运营,跑出浐灞速度!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