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推动政务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摘要:9月4日上午10时,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

中国网讯(胡雯)  9月4日上午10时,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陕西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刘迎军先生,陕西省营商办副主任朱昱先生,投资处处长刘凯先生,运行调节处处长曹磊先生出席,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陕西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刘迎军会上介绍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把今年确定为“营商环境提升年”,启动制定《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8年工作要点》和《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8年工作台账》,并分别做简要介绍。

投资处处长刘凯,就当前陕西省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工作情况做出解答。

在政务服务中目前陕西省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已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了窗口服务“一口对外”和“一次性告知”,高低压内部办电环节已由9个和6个分别压减至4个和3个。同时,“互联网+”服务也取得了长效进展,用户可以通过“掌上电力”APP,在线办理用电申请、进度查询、缴费报修等服务,从而实现了从报装到缴费一次性网上办理,用户体验得到了很大提升。

运行调节处处长曹磊介绍今年以来,按照省政府印发的《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运行成本2018年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落实,形成了年内完成的38项具体工作,其中降低制度性成本(税费负担、政府服务效能)20项工作,降低要素成本(人工、用能、物流、融资)18项工作。

陕西省营商办副主任朱昱针对《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确定介绍,认真研究分析世界银行《2018营商环境报告》提出的10个核心评价指标基础上,对标上海、江苏、浙江等省份先进经验,立足全省发展实际,聚焦事关企业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方面,也是经过深入调研、广泛的征求意见以后从而确定《三年行动计划》

下一步,陕西省将加快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并强化督查监测考核,加强舆论宣传报道。打造和谐城市。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