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欢乐百姓 舞动幸福” 2018西安市广场舞大赛圆满举办

摘要:9月3日下午,“2018西安市广场舞大赛”在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

中国网讯(刘彬)“欢乐百姓 舞动幸福”,9月3日下午,“2018西安市广场舞大赛”在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灞桥区代表队、周至县代表队、鄠邑区代表队分别获得大赛一等奖。

图片13

“2018西安市广场舞大赛”在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广场举行。

据了解,西安市广场舞大赛从2012年开始举办,此后每年都举行。本次广场舞大赛是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8年7月起,各区县、开发区就开始初赛选拔,历时一个多月时间,西安市13区县和部分开发区共17支代表队参赛。

2017年,未央区代表队获得西安市广场舞大赛一等奖,今年,参赛队伍如期来到比赛会场,准备了《山丹丹花开》陕北元素舞蹈。未央区代表队队长说,她从小就开始跳舞,舞蹈从身体、精神上给她带来变化,减少了疾病。

据悉,此次大赛由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陕西省唐大明宫遗址文物保护基金会、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