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宣传《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9月1日,《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为扩大《条例》在市民群众中的知晓度,促进群众了解《条例》、学习《条例》、遵守《条例》,引导市民崇尚文明,践行文明,西安航空基地在辖区居民社区、沿街商铺逐一入户开展“遵守《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文明航空基地人”系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解读《条例》,呼吁市民群众重视文明细节,遵守《条例》规定,从点滴做起,为打造品质航空基地奠定文明基础。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共计发放《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00余册,并同步发放《告知居民垃圾分类的一封信》、《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倡议书》、《文明交通车让人倡议书》等,以《条例》宣传为中心,加强各专项主题活动的宣传力度,不断推进文明行动入细入微落小落实。

《条例》受到市民群众一致好评。“从法律上对道德行为进行一定约束,我非常赞同,这是给社会文明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市民李先生对《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拍手称快,“以往不文明养犬、随地乱丢烟头等城市顽疾都只能通过道德约束,效果有限,还往往引发争端,条例实施后,会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罚,震慑力肯定会更强。”

促进文明行为是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工作,事关城市整体形象与社会和谐进步。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推动宣传活动进校园、进企业,开展多种宣传模式,线上线下同步,扎实推进《条例》宣贯全覆盖,加强文明航空城建设,让法律之光照亮文明之路。(通讯员 张芷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