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企业大咖盛会:“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

摘要:9月1日-2日,企业界大咖云集西安,参与“践行高质量发展 争创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

中国网讯(姬文艳)9月1日-2日,企业界大咖云集西安,参与“践行高质量发展 争创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协办。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主体大会现场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主体大会现场

在两天的论坛期间,与会政府官员、企业家、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可持续发展CEO论坛”、“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合规治企、诚信兴商”、“迈向智慧企业的策略与路径”、“产业引航脱贫攻坚”、“数字经济新动能”、“大数据云时代下的知识产权连接与变现”、“大国工业梦”、“改革开放下中国企业家的管理智慧”、“争创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发展”、“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和“安全发展——新时代的挑战与应对”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分享企业管理智慧,并为大西安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

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

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高峰论坛上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名单及其分析报告,并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企业效益200佳及其分析报告。

据悉,“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作为推动地企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西安市将优选出与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与会重点企业进行跟踪联系,陕西省各区县、陕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与相关重点企业也将同时展开前期沟通,共营合作发展。

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2018年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部署开展“十大行动”。高度重视并持续推动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三个经济”发展,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另外,此次论坛中西安市还准备了高端装备制造、信息化与大数据、商贸物流服务、创意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的重点招商项目,在论坛期间组织企业家们赴区县、开发区实地考察,洽谈合作,推动区域间企业交流发展。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