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推进平安建设 建好首善区和谐之城

摘要:9月1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召开推进平安建设争创“平安鼎”暨首善区和谐之城建设动员大会

9月1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召开推进平安建设争创“平安鼎”暨首善区和谐之城建设动员大会,以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安的决定和全市“建设平安西安、开展争创‘平安鼎’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聚焦“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奋斗目标,全面动员和部署西安高新区争创“平安鼎”暨首善区和谐之城建设工作。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主持会议。

图片1

会上宣读了《西安高新区推进平安建设争创“平安鼎”暨首善区和谐之城建设实施方案》,钟洪江、杨仁华分别与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签订了《西安高新区推进平安建设争创“平安鼎”暨首善区和谐之城建设目标责任书》。随后,鱼化街道、庞光镇孙姑村、社会管理局及公安高新分局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

钟洪江指出,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建好首善区和谐之城,就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增强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平安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落实西安市委平安西安决定、护航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西安高新区全面对标深圳南山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首善区的重要保障。他要求,必须重视目前的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快补齐短板,提高平安建设水平,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提供坚强的平安保障。

钟洪江指出,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建好首善区和谐之城,就要抓住关键重点,即“一个关键,三个重点”,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新。“一个关键”,就是要把首善区的标准贯穿平安建设各领域,建设让群众满意的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新。“三个重点”,就是要把提升公众安全感作为平安建设的根本目的,把“十个没有”作为基层平安建设的核心内容,把护航高质量发展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任务。

钟洪江指出,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建好首善区和谐之城,还需加强组织领导,以全力打造最具安全感的首善区。第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经济建设和平安建设一起抓,把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第二,要加强督导考核。按照责任状的承诺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确保“夺鼎”目标实现。第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平安建设的宣传力度,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平安建设大格局。希望各部门始终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举全区之力,打造最具安全感、和谐感的首善之区,为建设平安西安贡献“高新力量”。(通讯员 于秋瑾)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