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9月1日西安召开

摘要: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协办

中国网讯(姬文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企业努力提高发展质量,不断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同时,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发挥陕西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交流合作,“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定于2018年9月1日至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协办,这是自2002年以来连续第17年举办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高层领导人、著名专家学者、主流传媒代表等1000多人将出席会议,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将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从2002年开始举办,每年一次。经过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创新发展,已成为中国工商业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播平台。

2018年,中国500强企业高峰会论坛秉承“汇聚企业精英、探索成长之道、推动交流合作”的宗旨,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密切联系国民经济和企业发展实际,精心设计主题和各项议题,邀请国内外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中国大企业发展的进展与成效,分享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同时,积极引导国内大企业充分利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会议举办地展示发展成就、提升城市形象、深化商业合作、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今年论坛的组织方式分为大会主题论坛、500强发布、平行论坛、专题活动、投资考察等多个环节,将紧扣主题,围绕上述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判探讨。大会主题论坛将于9月2日上午举行,发布“2018中国企业500强”“2018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18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等名单,并将由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陕西省、西安市主要领导致辞以及协会负责人作主题报告。

举办14场平行论坛

9月1日全天,分为4个阶段,共举办14场平行论坛。确定了“可持续发展CEO论坛”、“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合规治企、诚信兴商”、“迈向智慧企业的策略与路径”、“产业引航脱贫攻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数字经济新动能”、“大数据云时代下的知识产权连接与变现”、“大国工业梦”、“新时代新征程新责任—中国汽车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改革开放下中国企业家的管理智慧”、“争创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论坛”等议题,邀请企业高层领导、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相关机构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举办3项专题活动

9月1日上午,将同时举办 “世界一流企业最佳实践圆桌会”和“安全发展——新时代的挑战与应对”2项专场活动;晚上,将举办1场专题报告会,分享一流企业成功经验,引导企业积极应对新时代挑战,凝聚更多共识,深入推进交流合作。

积极推动企业与地方合作交流

论坛期间,陕西省、西安市主要领导将会见重要会议代表。为展现西安的盛情,展示西安的文化品质,彰显古城特色及人文魅力,还将举行西安经济发展恳谈会。9月1日晚上,论坛安排了中国500强企业代表与西安市主要领导参加的西安经济发展恳谈会,围绕“一带一路”共话大西安建设,为西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把脉指导、建言献策,促进地方和企业相互深入了解。“‘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发展”及“军民融合发展论坛”等两场平行论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此外,为借助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进一步密切与大企业联系,加深了解,寻求合作,西安市精心遴选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期待500强企业参与合作,实现合作双赢,共同发展。论坛后期,还将安排会议代表赴区县、开发区开展投资考察活动。

   陕西省和西安市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省、市主要领导多次明确指示要高标准富有特色地筹办好此次高峰论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筹备工作精密细致

6月26日,西安市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2018高峰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会务保障、综合材料、邀请接待、招商引资、新闻宣传、安全保卫、财务审计8个工作组,全面开展论坛的筹备各项工作。在中企联的精心指导下,按照会议总体方案,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严密组织,制定和组织实施论坛的邀请接待、会务保障、新闻宣传、安全保卫等具体工作方案,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得力、责任到人,确保论坛筹备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新闻宣传统筹运作

围绕主题,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积极开展会前宣传活动,一是做好“大西安是企业家发展新经济的福地和沃土”主题宣传,系统宣传一年多来,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成就。二是做好“500强企业看西安”系列访谈。组织市属主要媒体赴江苏、上海、浙江、山东、北京、广东等地,实地专访10多家500强企业,在大会期间集中刊发。三是做好户外氛围营造工作。按照突出重点、设置醒目、美观大方的原则,在机场高速、火车站、高铁站、地铁、出租车和市内主要显示屏开展户外广告宣传,为大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招商活动进展顺利

结合西安实际,从中国500强企业中优选出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重点企业进行跟踪联系,全市的“五区一港两基地”开发区、西咸新区及13个区县招商部门与这些500强企业开展了前期直接沟通、上门拜访推介、共同探讨合作发展机遇。同时,分别针对中国500强企业包装策划了高端装备制造、信息化与大数据、商贸物流服务、创意文化旅游等多个重点招商项目,取得较好成效。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