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西部最大的新材料新能源生态智慧园区将落地西安经开区

摘要:8月29日下午,延长石油泾渭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在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开工。

8月29日下午,延长石油泾渭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在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开工。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投资委、高陵区等相关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志刚,荷兰夸特纳斯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哈克,延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悦,延长集团总工程师扈广法,延长泾渭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何长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仪式由何长明主持。

图片1

延长石油泾渭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举行

该项目位于经开区泾渭新城,计划建设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塑料改性料、塑料制品生产和研发基地,西北地区塑料产品贸易和集散中心、西北塑料期货交易中心及电子交易市场、集团聚丙烯聚乙烯仓储基地和发货中心。作为“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发展成为辐射西北、西南和中亚地区的塑料产业基地和贸易中心。项目规划总投资180亿元,总占地面积2300亩,产业园一期项目规划投资23.56亿元。在新材料方面建设聚乙烯管材、改性塑料、热塑性复合材料、地膜项目。新能源方面,规划氢能燃料电池增资扩股项目和生物质乙醇项目。一期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将达到40亿元,年缴纳税费3.3亿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钱虎威表示,延长石油泾渭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是经开区去年签约的2个百亿级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80亿元。这样体量大、质量好的项目最终落地经开,实现了延长石油和经开区的强强联手、抱团发展,标志着双方合作步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充分表明了近年来经开区抓招商、促投资和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工作实绩。经开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的部署要求,主动当好“店小二”,全面实行“一站、两口、三全”服务模式,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五星级服务。经开区各级部门将本着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原则,全力做好项目手续办理工作,让延长项目插上经开翅膀,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早日竣工投产。

图片2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在活动中致辞

延长集团方面表示,开工建设的延长石油泾渭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是延长石油在发展综合能源、推进从原料端到产品端全产业链高端化极具战略意义的一步,更是落实打造清洁综合能源和高端石化产品服务商定位的关键一步。这一项目的开工启动,不仅能够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而且将为高陵区、经开区和西安市增添新的发展动力、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7年6月5日,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西安市团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经开区与陕西延长达成项目签约。延长石油泾渭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是延长石油集团新材料、新能源战略部署的承载者,是延长石油集团结合西安经济结构特点,依托自身资源、区位等优势条件,根据聚烯烃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延伸产业链为目的,以推进化工产业从原料端到产品端,全链条高端化,打造综合能源供应商为战略目标而确定的重大项目。

据悉,上述园区将打造三化三中心智慧园区,打造装置一体化,产品高端化,生产智能化的绿色环保智慧园区,建设集团公司综合能源供应商及烯烃产品科创中心,人才聚集中心和材料研究与实验中心。建立一头连接市场,一头连接上游聚烯烃生产的信息链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