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迎接开学季|长安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日前,长安区食品药监局精心安排、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活动。

图片8

一是利用区教育局召开教育行政工作会之机,对长安区秋季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要求各学校、幼托机构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监督检查,落实校(园)长责任制,大力推动食品安全保险工作,进一步实现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要制定方案,健全体系,进一步提升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组织开展校外托餐场所秋季开学前专项检查活动,并将登记备案情况在媒体进行公示。同时,编发《学生食品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致中小学校(园)长的一封信》和食品安全宣传标语,通过各学校、幼儿园LED屏、学生家长群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加大对校外托餐场所食品安全的宣传工作,引导学生及家长选择已登记备案的校外托餐场所托管孩子。

三是深入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工作。8月25日,区局开始对各学校、幼托机构负责人、后勤保障负责人和后厨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张贴食品安全温馨提示宣传画,并提前发送《致校长的一封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保证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四是开展校园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无证小餐饮、销售“三无”食品的行为,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和谐、有序、美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