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8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第八场主题发布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陕西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情况。省环境保护厅、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域,从四个方面入手集中精力做好省级层面制度设计,具体为:

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细化优化。陕西省8月10日出台了《陕西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并公布了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明确各事项申报材料清单,细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4个阶段办理时限;8月24日,召开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推动国办文件及《实施意见》相关政策尽快落地、取得实效。

抓好渭南市和延安市试点工作的指导。按照省政府要求,陕西省密切做好两市《试点方案》编制的跟踪指导工作,省住建厅多次对两市试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协助两市将试点方案及时上报住建部审批。目前,试点工作已正式进入试点执行层面。

率先从住建系统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5月24日,省住建厅出台《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措施十七条》,使住建领域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7月24日省住建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消防总队、省人防办等部门印发《推进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实施意见》,使国办文件要求的“联合审图”有了实施路线图。

抓好检查督导和考核培训。8月8日省住建厅会同省统计局出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考核标准》,并通过对全省各市区改革推进情况的全面检查,以及对工作推进落后市区的重点督导,加大压力传导,推动各地加快措施落地。(记者 海花)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