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铁腕治违 浐灞再拆违建2.2万平方米

摘要:为全面贯彻落实西安市第八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关于“打好‘四改两拆’攻坚战”的工作要求,8月28日雁鸣湖园办联合城管、国土、安监、公安等部门开展拆除月登阁村2处违建联合执法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西安市第八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关于“打好‘四改两拆’攻坚战”的工作要求,8月28日雁鸣湖园办联合城管、国土、安监、公安等部门开展拆除月登阁村2处违建联合执法行动。

图片8

执法人员现场集合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人员200名,机械车辆25台,拆除面积22137㎡,整个拆除过程严格按照铁腕治霾要求进行湿法作业据了解,雁鸣湖园区此库房消防安全管理薄弱,库房的拆除及时消除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为浐灞生态区消防安全监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本次拆除工作同时为地铁五号线雁鸣湖停车场、地铁八号线车辆段项目后期用地扫清障碍。

在拆除工作前期,制定了拆除违法建设的总体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具体划分为政策宣传组、现场警戒组、疏导清理组、拆除施工组、后勤保障组、安保维稳组、治污减霾组等七个小组,各小组配合协调,确保拆除过程平稳、有序。

图片9

拆除现场清理作业

据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8月浐灞生态区陆续对湿地园办的砖厂、世园园办的违法用地、商贸园办的摩托城进行依法拆除稳步持续推进“四改两拆”工作。今天来到雁鸣湖园办,依法对月登阁村两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2000余平方米。在接下来的“四改两拆”工作中,浐灞生态区将坚决落实打赢秦岭保卫战誓师大会精神和西安市第八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关于“打好‘四改两拆’攻坚战”的的安排部署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加大区内违建排查、认定和拆除力度,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努力建设美丽西安。

与此同时,湿地园办联合国土、公安、城管等部门,现场出动50余人次,车辆6台,大型拆除机械设备3台,对南钱村违法建设进行联合执法行动,拆除面积600平米。为有效改善城乡面貌、优化人居环境,浐灞生态区多措并举,坚决打好“四改两拆”工作攻坚战。

自2017年开展“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以来,浐灞生态区牢牢抓住省市推进政策和整治决心的机遇,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推进违建治理工作促落实。截止8月28日,浐灞生态区2018年总计拆除违法建设137处,拆除面积42.3661万平方米。

按照《西安市浐灞生态区违法建设拆除整治工作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8月浐灞生态区集中开展了大面积的拆违活动,有力推进了“四改两拆”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四改两拆”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西安城市形象的重大举措。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要求,持续对照“四改两拆”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积极落实目标责任,形成拆违、治违合力,依法强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拆违任务,加快品质西安建设。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