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活动在北京启程

28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下简称“全国对外友协”)和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启程仪式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参与国使节代表、留学生代表、青年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了启程仪式。

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在启程仪式上表示,丝绸之路承载着我们对合作共赢的追求,对文明互鉴的渴望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我们希望通过重走古丝路,传承丝路精神,为沿线发展赋予生机,为区域文化交流和务实合作夯实民意基础,筑牢社会根基。我们将借由在沿途设立的一个个丝路驿站,用丰富多样的交流形式,促进相遇相知,推动共同发展,实现美美与共。

来自内蒙古的皮雕艺术家专门为本次活动设计制作了“丝路颂”皮雕,用中国独特的非遗文化展示丝路各国的风土人情,体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启动仪式上,李小林为“丝路颂”皮雕揭幕,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希望通过重走古丝路之旅,感受中国艺术的博大精深,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

从8月28日至9月29日,全国对外友协将采用汽车、飞机、高铁相结合的方式重走古丝路,逾20家相关地方人民友好协会、各国友好组织、大学、企业将分别在途经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波兰、捷克、法国、荷兰等7国的9个驿站,以商贸洽谈、青年论坛、文化展示、体育交流等多种形式,用实际行动奏响各参与国合作共赢的“大合唱”。(记者王忠耀)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活动在北京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