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五届丝路国际艺术节9月7日开幕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文化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顾劲松出席,介绍基本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有关“一带一路”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一届,永久落户陕西,是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共建“一带一路”的具体实践,已成为陕西文化领域的重要品牌。同时,这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文化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对外文化工作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其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今年9月7日至21日举办,参与各项活动的国家和地区将达到118个。其中,将有2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与舞台艺术表演,总演出场次将达到83场。在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四大板块的基础上,举办“2018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西安班)”、“2018国际现代艺术周”、“2018国际儿童戏剧周”、“2018国际创意动漫周”及“2018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等五项专题活动。

本届艺术节还将在西安举办“江苏文化周”。共有来自江苏省的舞剧《英雄·玛纳斯》、杂技剧场《小桥 流水 人家》、音乐会《华乐苏韵》等3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集中亮相艺术节,为观众展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南北荟萃的江苏文化,彰显苏陕协作文化特色。

据悉,今年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将由北京国家京剧院新近创排的新编历史剧《丝路长歌》担当。而由江苏省艺术家带来的舞剧《英雄·玛纳斯》将作为闭幕式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话剧《柳青》是陕西省2018年重点创作的一部现代舞台剧,该剧也将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上进行展演。(记者 夏明勤 实习生 赵一丹)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第五届丝路国际艺术节9月7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