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繁华之都自然之上 网友热晒“浐灞蓝”

近日,浐灞生态区以人为本,全面开展“铁腕治霾”,建造城市宜居生态摇篮,共同守护“浐灞蓝”,彰显新时代最宜居地标!

八水绕长安,数千年前浐、灞等河流汇聚在此,滋润并守护着长安的生存和富足。数千年后的今天,一座贯穿浐河、灞河的新兴生态园区在西安城东熊熊崛起,成为西安这所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展的新标志,让“绿色、生态、宜居”成为美丽西安的全新代名词。

浐灞生态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建设,打造城市绿肺。近日,浐灞生态区以人文本,全面开展“铁腕治霾”,建造城市宜居生态摇篮,共同守护“浐灞蓝”,彰显新时代最宜居地标!

生态浐灞,全民守护“浐灞蓝”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不管是朋友圈还是微博,尤其是抖音上,处处可见大家晒出来的“浐灞蓝”,长安塔上的蓝天,地铁三号线望出去的蓝天,湿地公园里随时抬头咔嚓出的照片里的蓝天,以及万亩花田花海里的蓝天白云,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前往浐灞休闲游玩。

西安世博园、浐灞湿地公园、桃花潭万亩花海花田、长安塔……丰富的湿地和绿色生态资源以及各类珍稀鸟类,让越来越多的人将这里当做休闲慢生活的首选之地。超炫的水上乐园、神秘的海洋世界,吸引着更多亲子家庭前来游玩。人们纷纷在这里打卡拍照,顺便发个抖音、朋友圈,还有漂亮的网红小姐姐直接在花海花田中来一场“神奇画框”魔术,自由穿梭花海花田,成为抖音上最火的打卡新姿势。(具体视频关注抖音官方账号“@浐灞生态区”观看)

除了各种自然风光,华夏文旅、砂之船奥莱、言几又书店等为浐灞提供更多人文色彩,让浐灞成为自然人文并蒂的新型宜居宜业地带。

铁腕治霾,一直在路上

繁华之都自然之上,从最初的“城东盐碱地”到如今的“最美生态地标”,浐灞生态区用“绿色、发展、宜居”的理念一个又一个生态工程,响应城市建设,以“铁腕治霾”为生态手段,在建设生态文明家园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市民的生活幸福感,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打造新时代最宜居城市地区。

浐灞,将作为西安生态的摇篮,继续推行“铁腕治霾”,齐心协力守护“浐灞蓝”,持续为西安生态文明新城市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温情浐灞,“散乱污”企业整治正在进行

西安浐灞生态区组织并联合发改、工商、城管、安监、规划、商务等部门,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开展整治行动。自7月17日起,每日开展铁腕治霾例会,统筹治理工作,建立“散乱污”企业红黄牌警示机制,及时跟进整治效果。并配备宣传专用车,联合群众共同开展治理攻坚战。

接下来,浐灞将继续企业整治善后工作,为守护“浐灞蓝”砥砺前行。

严格浐灞,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有序开展

浐灞生态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四改两拆”工作部署要求。8月21日联合区内规划局、国土局、城管局等多个部门开展拆除张家坡村摩托车城违法建设的联合执法行动。并严格按照治污减霾相关要求,采取“边拆除边覆盖边清运”的原则,在违法拆除的同时,及时清理垃圾。在此基础上,浐灞生态区发动群众进行监督工作,形成全社会主动参与,势要打赢蓝天保卫战。(记者 张静)

来源:西安发布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繁华之都自然之上 网友热晒“浐灞蓝”)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