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越南职教教师广西“取经” 盼加强交流合作

28日,中国暑假进入尾声,9名来自越南北江工业技术大专的教师赶在新学期开学前,来到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取经”,进行为期5天的《共享“一带一路”》“衣路工坊”服装技能和“伊尹学堂”烹饪技能师资培训。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芳勃介绍,该院历来注重对外交流合作,先后与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多所院校都开展了合作办学和国际交流项目。多年来,该院与越南国民经济大学、越南岘港外国语学院等院校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

“此次与越南北江工业技术大专开展教师培训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能够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让越南教师在培训中进一步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喜欢中国。”陈芳勃说。

据介绍,“衣路工坊”青年人才研修项目以广西服装专业职教联盟为依托,整合广西行业企业的优势师资和实训资源,为缅甸、越南及其他东盟国家的服装行业、纺织行业技术人才提供技能培训和技艺研修。“伊尹学堂”则旨在为周边国家培养熟悉中华传统饮食,切合当地经济发展亟需的技术技能人才。

越南北江工业技术大专国际合作和企业关系中心主任、越南教师培训团团长黄曰孝表示,越南学生对于学习中餐烹饪以及服装设计等拥有着浓烈兴趣。此次带领8位越南教师前来培训,也希望回国后能将所学知识更好地传授给广大师生。

“我们学校在专业设置方面与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未来能在服装、烹饪专业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其他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职业教育发展。”黄曰孝说。

据悉,接下来的几天,中方教师将就中华美食文化、中餐烹饪方法、服装制作实训技能等对越方教师进行培训,帮助其提升业务技能。 (记者 杨陈 蒋梅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越南职教教师广西“取经” 盼加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