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行走“一带一路”·白俄罗斯:航线架起“一带一路”空中丝路

白俄罗斯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也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国家。随着中国和白俄罗斯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不断地深化,两国间开通的直航正在为务实合作与人民友谊架起一条空中丝路。

从北京直飞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八小时后抵达明斯克国家机场。从出机舱的那一刻起,新的环境却并不陌生。耳边的中文广播、眼前的中文指路牌、带有中文界面的自助车票售卖机,中文无所不在。

以前明斯克国家机场的候机楼里,各种指示牌只有俄语或少量英语。不少中国旅客因为不会外语,到了机场后,不知所向。去年7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要求明斯克国家机场增加中文服务。

如今,整个候机楼730块指示牌都带有中文,此外,160个电视屏幕和8个大型LED显示屏都有中文的实时航班信息显示。机场网站也有专门的中文入口,候机楼广播也是俄语、英语和中文三语分别进行广播。

2015年,北京到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实现了直航,让往来两国间的人民省去了他国中转、候机等待的舟车劳顿,在中白各界反响很大。如今每周四个航班,适应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需要,大大方便了两国人民的交流往来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行走“一带一路”·白俄罗斯:航线架起“一带一路”空中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