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长安区动员全社会参与秦岭保护

8月以来,长安区的各个社区、村组、旅游景点,经常能看到志愿者们在义务宣传秦岭生态保护等法律法规。从妇女、青年、党员干部,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人都自发成为秦岭生态保护的宣传者和传播者。打开电视台、报纸、网络、朋友圈,满屏都有长安区在违建拆除方面的动态和做法。无论城乡,都在热议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违建拆除的决心和力度……长安正在用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发动,动员全社会都参与到秦岭生态保护工作中来。

图片16

长安区率先在各级文明单位中启动了“保护大秦岭长安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截至25日,全区已有区考核办、区供销联社、长安三幼、广场南路社区等67个单位1600余名文明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沿山街道村组,开展以秦岭生态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和垃圾捡拾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7

长安区人大、区政协、区文明办、区妇联、团区委等单位,第一时间在行业系统发出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争当秦岭生态保护的倡导者、参与者、推动者和监督者,携起手来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为建设山水长安努力,让秦岭保护深入人心。目前,全区已发放倡议书23000余份,微信倡议书也刷屏朋友圈。

图片18

为了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区委宣传部第一时间精选区秦岭办、区国土局、沣峪林场干部及秦岭保洁员等16名成员,组建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讲团。宣讲团先后来到王莽街道、杨庄街道、王曲街道为村民进行了集中宣讲,所到之处引起强烈共鸣。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更加认识到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大家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保护秦岭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子午大道、环山路、西沣路,4处大型景观式秦岭保护公益广告醒目地设置在路边,全区所有LED大屏滚动播放着宣传视频,各村文化墙上,秦岭保护也成为宣传内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秦岭、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等一句句宣言掷地有声,彰显出长安打赢秦岭保卫战的决心。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役,关乎政治责任;这是一场艰巨的挑战,关乎长远发展。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不仅需要钢铁意志、铁军作风,更需要发动全民参与、得到全民支持。“我们全家都生活在秦岭脚下,我们全村人都支持保护秦岭,我们一定会配合好政府,把一个和谐宁静美丽的秦岭还给大家。”东大村村民邢璐感慨的说,这是秦岭脚下千千万万村民的心声,这更是长安区全社会共同努力奋斗的目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