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扛起责任 攻坚克难 强力推进 长安区跑出秦岭违建整治加速度

“秦岭保卫战”打响一个月,长安区上下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扛起政治责任,举起最高准则,各级党员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投入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当中。

图片7

滦镇街道以开展“双整治、双负责”活动为切入点,聚焦务实担当,下茬解决庸、懒、散、慢、虚的问题:聚焦违建拆除,倒逼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提升;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干部的法律意识、政策意识、规矩意识;聚焦动真碰硬,把秦岭北麓违建拆除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8月25日,滦镇街道组织街村干部,现场观摩违建项目西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科研楼拆除。以亲见亲历的方式,表明区委、区政府保护大秦岭的政治担当,坚定街村党员干部群众拆除违建的决心,彰显上下一心、动真碰硬的勇气。同时教育警醒少数心存侥幸的违建当事人。

“只能向前冲,没有后退路。在秦岭违建拆除这项政治任务上,不论哪个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来,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省市的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滦镇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对现场观摩的百余名村三委会干部要求。

图片8

拆除现场,12台大型机械对违法建筑的5个立面同时进行破碎拆除,3台洒水喷雾车喷水降尘。

“西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科研楼项目,位于滦镇街道乔村内,属于别墅类,占地面积45.9825亩,拆除面积5982平方米,预计两天内拆除完毕。”滦镇街道办负责人介绍。

“这次下硬茬把秦岭办的违建拆除了,体现的就是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决心,对我警示教育作用很大。作为村支部书记,我一定不能置身事外,要带头自查,如实报告,观摩结束立即回村,配合驻村干部一起做26户疑似违建当事人工作,尽早拆除违建。”滦镇街道西留堡村支部书记高鹏说。

最强担当,直面问题

滦镇街道把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摆在至关重要位置,不松劲不动摇,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一切行动听指挥上,把抓落实体现在言必行、行必果上。直面问题,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政治担当、最严的政治纪律,求真务实,动真碰硬,在秦岭保卫战中冲锋一线。

彻底整治,举一反三

滦镇街道在全力以赴整改落实中央省市督办违建点拆除工作的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举一反三,全面对辖区26个村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红线”划定范围内的3峪、23条沟、18个村进行彻底查清、彻底排查、彻底整治、彻底查处。截至8月25日,共排查点位8715处,其中宅基地自建房类7951处,项目764处,累计排查排查出疑似违建点位169个。已经拆除高科酒店娱乐中心、西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科研楼项目、大坝沟森林度假山庄、卧福度假山庄等22宗75栋,累计拆除面积23886.69平方米。

图片9

一线练兵、锤炼作风

在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滦镇街道把违建拆除作为锻造铁军的“大熔炉”,咬紧目标任务,坚持一线练兵,凝聚攻坚力量。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冲锋在前;中层干部肩扛责任,一马当先、迎难向前;全体干部执令而动、动真碰硬。当前,全街道150名干部日工作时间16小时,满勤率100%,爬山进峪、入村进组达到100%,联系面谈违建当事人310人次,整理收集上报信息515条。为全面打赢秦岭保卫战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讯员:袁栋、刘毅文、艾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