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延时服务暖人心 营商环境再优化

“周内上班忙,没想到周六还能办理业务,而且还有这位导税员引导,确实办的很快很顺利。”日前,纳税人李先生对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大厅的导税员竖起了大拇指。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分局了解到辖区一楼盘大面积集中交房,前来缴纳契税的纳税人激增,分局上下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应急方案。一是临时增加契税征收窗口,缓解工作日征收压力,提高办税效率。二是积极与开发商财务部门进行沟通,了解发票开具情况。三是走访售楼部提前告知缴纳契税需要携带的资料及相关政策规定,确保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税务大厅的管理很规范,即使办税的人再多都井然有序。”纳税人吕女士说。西安航空基地了解到前来缴纳契税的纳税人大多数为上班族,为此决定周六全天正常上班办理契税缴纳业务,并提前在售楼部张贴通知告知纳税人,设身处地为纳税人着想,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当好“五星级店小二”。

星期六早上8点半,西安航空基地办税厅全体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纳税人办理契税缴纳事宜,所有窗口全部开放办理业务。办税服务厅前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把工作人员分为税款征收组、资料审核组、接待引导组,避免了秩序混乱的情况出现。提前张贴缴纳契税需要准备的资料清单,安排专人接待和指引纳税人办理契税申报业务,缩短办税时间。

税务服务无止境,真情暖人心。西安航空基地在规范办税服务上做足了文章,增加办税服务窗口,引入“办税引导员制度”,在办税大厅业务受理高峰时段,对纳税人进行合理分流,维持办税秩序,确保了办税大厅工作的高效运转,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Lucky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