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攻坚破难拆除整治 浐灞拆违建1.5万平方米

1

为坚决贯彻落实8月18日西安市关于"秦岭保卫战"及"四改两拆"有关会议精神,在浐灞生态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安排下,8月21日,商贸园办联合规划局、国土局、城管局等部门开展拆除张家坡村摩托车城违法建设的联合执法行动,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现场指挥督战。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在现场指挥督战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计出动200余人、执法车辆4辆、机械4台,拆除违法建设面积共计15000余平方米。整个拆除过程全程采取湿法作业,严格按照治污减霾相关要求,采取"边拆除边覆盖边清运"的原则,在平稳、有序拆除的同时做到及时覆盖,及时清运拆除垃圾。这是浐灞生态区开展“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以来,严厉打击各类违建违法的一个缩影。“四改两拆”工作是城乡环境大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深化,是难度较大、矛盾较多,但又必须强力推进的工作。“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的总体目标是通过三年努力,完成“四改两拆”任务,违法建设、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得到全面遏制,存量及新增违法建筑实现“双零”,达到“优化城市空间、盘活土地资源、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产业升级、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目标。

2

违法建筑拆除现场

自2017年西安市展开“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以来,浐灞生态区“四改两拆”工作稳步推进,严格执行“四改两拆”行动要求,紧抓城市美化整改,助力“美丽宜居大西安”建设目标,治理成效显著。截止8月20日,浐灞生态区拆除整治违法建设共计128处,面积35.8381万㎡。上半年浐灞生态区违建拆除总量在全市各开发区排名中位列第三。

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中,浐灞生态区坚持依法拆违的理念,完善法律程序,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拆除方案,争取当事人的配合、群众的支持。在拆除过程中规范文明执法,坚持调查取证在先、程序规范在先,落实拆除全过程记录。

在开展宣传工作方面,浐灞生态区多措并举,以小区内违法建设作为宣传重点,灵活组合运用设点宣传、广告宣传、“三进”(进农村、进家庭、进企业)宣传、整治现场等宣传方式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区“两违”(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以目标倒逼责任,持续跟进工作进度,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同时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坚决杜绝治后反弹现象,对新增的违法建设予以坚决取缔,努力实现违法建筑新增为零,存量为零的“双零”目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Lucky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