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2018全球创投峰会”9月5日至6日在西安举办

中国网讯(刘彬)8月21日上午,“2018全球创投峰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市政府举办。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金融业改革开放决策部署,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促进中国同世界的交融发展,峰会将于9月5—6日在西安举行。

1

“2018年全球创投峰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介绍,为抢抓时代发展机遇,实现追赶超越,西安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领高端产业和经济高增长,坚持以创新、开放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动力,着力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和“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加快推动科技、产业与金融、资本相融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他表示,西安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拥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同时也是我国的科技教育名城、产业发展重镇和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推进实施,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改革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一大批国家战略的叠加推进,西安这个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正在焕发出勃勃生机,迈入了黄金发展期。国务院批复《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支持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西部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和国家综合交通枢纽;近期西安又正式获批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这些都为西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战略支撑和广阔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西安市委、市政府联合清科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和行业协会,首次举办“2018全球创投峰会”。

此次峰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清科创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西安产业基金、西安资本以及中科创星协办。峰会将聚焦全球资本市场,特邀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知名经济学家、百余家全球知名创投机构及创业领军人物齐聚万亿资本一同汇集西安,通过“创投大咖恳谈研讨、产业基金专题培训、创投峰会主题论坛、企业项目对接路演、创投生态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共商创新创业投资合作,共享大西安发展机遇。

据悉,峰会还将举办“龙门行动”计划之“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企业评选活动,将深入发掘一批成长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企业进行重点推介、重点培育,努力为西安打造出更多的“独角兽”企业。峰会现场还将汇集百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发起成立“全球丝路创投联盟”,并举行创投机构落地签约仪式,借助资本的力量,为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共促大西安建设引资引智。西安也将以此次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共商全球创业与投资机会,分享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新型金融业态,促进私募股权与人才聚集发展,打通产业升级通道,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表示,西安高新区对于创业投资有着极为旺盛的需求。为进一步促进创投产业发展,拟将出台专门的政策,为创投机构提供极速注册、贡献奖励等支持,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力争通过三年努力,达到新增投资机构超过1000家、设立基金总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目标,将高新区建设成为西部创业投资首善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Lucky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