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陕西)——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在莫斯科成功举行

摘要:陕西省经贸代表团于8月15日在莫斯科举办了“中国(陕西)-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和“陕西精品MINI展”。

中国网讯(张雅云)2018-2019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加强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陕西省经贸代表团于8月15日在莫斯科举办了“中国(陕西)-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和“陕西精品MINI展”。

图片1

中国(陕西)——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

会上,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中国驻俄罗斯公使衔商务参赞李静援分别致辞。格拉济耶夫先生表示,陕西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省份之一,在促进中俄经济合作方面具备巨大的技术和投资潜力。李公参指出,今年初,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今明两年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两国地方合作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陕西省有潜力、也有能力成为中国对俄地方合作的新亮点,为深化两国地方间务实合作贡献更多力量。

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先生做了主旨演讲,他盛赞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陕西与俄罗斯的地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入,陕西与卡卢加州已于2000年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并与奔萨州、车里雅宾斯克州有着密切的经贸交往。2017年陕俄贸易达到18.85亿元,增长102%。

图片2

俄罗斯民众参观陕西精品MINI展

赵润民厅长着重介绍了陕西省区位交通优势、人才与能源优势、产业合作优势和宜居宜业的优良环境,强调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正在致力于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积极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通的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建议双方在贸易物流、能源化工、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现代农业以及科技创新和人文交及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

会上,陕西省还与与俄罗斯奔萨州签署了友好省州协议。

图片3

中俄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邀请了上百家俄方企业以及政商界代表170多人参会,陕西方面有能源化工、装备制造、建筑工程、粮农医药、贸易物流等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40余家,双方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签署了21.4亿人民币的合作项目。本次会议的举行,进一步推动了中国陕西与俄罗斯的友好交流和经贸合作,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