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增绿添花 打造品质中国航空城

摘要:西安航空基地按照“园林化、景观化、园艺化、品质化”的要求,给道路“增绿添花”,进行“鲜花大道”和楼宇挂花、绿地广场改造提升等“五路增绿”工作。

“瞧,道路两侧绿化带中的向日葵,让人赏心悦目,满盈盈的绿中衬托出片片金黄,在阳光的映射下,更让人陶醉其中……”近日,走在西安航空基地街头,这样的欣喜之言不绝于耳。西安航空基地引入观赏向日葵“阳光光束”在航空一路和蓝天二路绽放笑颜,为航空城的群众送去一片灿烂阳光。

图片1

增绿添花不仅是改善与美化城市环境、净化空气的重要一环,更是关乎百姓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因素。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局在加快品质航空城建设的总体思路下,大力实施增绿工作,扎实做好“五路”两侧增绿工作,提高城市绿地景观效果,推进立体绿化工作,让群众共享地区发展的“绿色福祉”。

今年年初,西安航空基地按照“园林化、景观化、园艺化、品质化”的要求,给道路“增绿添花”,进行“鲜花大道”和楼宇挂花、绿地广场改造提升等“五路增绿”工作。截至7月份,已完成航空四路南段、二期1号路、4号路、8号路、蓝天一路、三路等6条新移交道路新建绿地面积5.78万平米,改造提升迎宾路、蓝天二路等绿地面积4.69万平米,栽植乔木7832株,栽种、布设鲜花51万盆。“现在一出门就是绿意浓浓的景象,道路两旁的鲜花也比以前多了很多,让人心里很舒服,越来越有绿色家园的感觉了。”家住润雨路锦业六号的吴女士感慨地说。

图片2 

“立体增绿”也是今年西安航空基地大力推进的一项重点绿化建设。利用城市建筑屋顶、墙面、街道护栏、立交桥、公交站点等建(构)筑物形成的可绿化空间,西安航空基地因地制宜地在公厕、楼体外种植蔷薇、爬墙虎等植物实施立体绿化,新建6180延米围墙攀援植物栽植,屋顶绿化2处。形成了以道路绿化、美化为网络,小区庭院绿化为依托,休憩公园、花坛绿地为点缀,形象雕塑为亮点的城市绿化新格局,打造出“近者乐、远者来”的清新绿色生态环境。

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还将计划主要从七个方面实施城市增绿。结合市政道路实际建设进度,对十余条新建成移交路段实施绿化建设;对辖区内蓝天路东段、航空二路、蓝天二路、迎宾路和主要十字路口进行改造提升;推进口袋公园项目建设,计划在霞光路西段和顺风航空东侧新建2座“口袋公园”,面积合计约3.3万平米;对辖区9处绿地小广场、蓝天广场、航空科技走廊进行提升改造;加快建设鲜花大道,计划完成蓝天路、蓝天二路和航空三路3条鲜花大道建设任务;对辖区内蓝天路东段南侧绿地、迎宾路西侧和蓝天二路北侧实施草坪更新;推进立体绿化,包括航空三路北段广告牌立体绿化和科技走廊单体建筑等屋顶绿化。不断引领植树增绿热潮,为城市增添新景观,让百姓乐享绿意品质航空城。(通讯员 张芷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