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探索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为进一步探索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8月8日至11日,全国台企联赴四川省成都、德阳、绵阳三地深入考察。本次考察以“产学合作共享共赢”为主题,围绕四川在“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自贸实验区等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和辉煌成就,以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为主线,努力探索全国台企联及台商会员与当地实现创新合作,共同推进两岸经贸融合发展的新机遇。

考察活动由全国台企联“一带一路”功能委员会发起、邀请和承办,包括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在内的56位知名台商应邀参加。

参访台商在参访过程中详细了解成都、德阳、绵阳三地的经济建设及发展规划,针对各具特色的产业环境,就关心的投资兴业问题进行了对口沟通和交流。

参访台商表示,四川地理位置特殊,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大陆西部经济高地,物流优势显著、政策体系成熟、对外开放程度高,是台商投资的理想之地,未来将着重考虑和推介入川发展,有信心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再树事业发展的新风帆。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探索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