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西安市开展夜市占道经营专项整治 持续到11月15日

西安市从即日起到11月15日,集中开展夜市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解决夜市摊点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影响环境秩序的突出问题。

根据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下发的《夜市占道经营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规定,这次整治,将与工商、公安、卫生、质检、食品药监等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采取多种方式,坚决遏制违法夜市、流动摊点群占道经营现象,确保城市主次干道及严禁区、严控区无非法夜市摊点、无占道经营现象。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副调研员丁民政:“所有的门店经营都要放到室内经营。规范食品摊群点和夜市集中经营区超时间、超范围的经营行为,在晚上7点到晚上11点这个期间进行经营, 超过这个范围就不允许经营,另外就是配齐垃圾收容器和泔水收集容器。”

同时,西安市还将从严治理夜市和油炸煎炒摊点油烟,严禁出现露天烧烤摊点油烟直排,督促经营商户使用环保炉具及清洁能源。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达到“行商入市、店商入室”的要求。

丁民政:“将针对夜市占道经营长期存在的问题,寻根问源,对发现的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或者是暗中保护的这种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记者 王兵兵)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市开展夜市占道经营专项整治 持续到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