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华州区妇联为特困妇女儿童发放救助金

8月7日,渭南市华州区妇联先后为下庙镇康甘村特困妇女雷玉梅发放救助金3000元;为瓜坡镇良候村贫困女孩高梓悦发放救助金5000元,让她们真切感受到“娘家人”的关心和问候。

56岁的雷玉梅,是低保贫困户,丈夫患重病去世,两个儿子也相继患重病,花光了家中的积蓄。在接到区妇联主席李亚鹏的救助金时,雷玉梅热泪盈眶,表示一定要坚强面对家庭困境,积极努力生活。

年仅5岁的高梓悦因车祸惨失双脚,李亚鹏在详细询问孩子目前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后,叮嘱她要多注意身体,鼓励她好好学习,树立战胜困难、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勇气,并表示要尽自己所能,争取社会各界的力量来帮助孩子。

截至目前,华州区妇联共争取妇女儿童民生项目资金28.8万元,共涉及特困妇女儿童紧急救助、贫困留守儿童、两癌救助、手工艺品、提高婚前检查率等项目,惠及全区10个镇(街道)贫困妇女儿童3000余人。(记者 王军锋 通讯员 杨宾 索玉)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华州区妇联为特困妇女儿童发放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