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工业效益稳步提升上半年西安规上工业实现利润161亿元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400.10亿元,同比增长14.9%;实现利润总额161.00亿元,增长19.2%。

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稳步提高,主要行业支撑主营业务收入的平稳增长,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企业亏损同比有所改善。今年以来,西安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回升,效益不断提高。上半年,西安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161.00亿元,同比增长19.2%,增速较一季度回落33.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26.4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企业利润增速高于全西安市。上半年,高技术产业实现利润总额75.00亿元,同比增长20.2%。

对于所存在的问题,统计部门建议,加快落实支持实体经济的相关政策,改善企业经营状况。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银行收紧银根,企业资金面紧张等问题,应多方扩展企业融资渠道,首先将贷款贴息、奖励补助、融资引导等方式支持工业发展政策用好用活,其次以政府担保等方式,出面为效益好、诚信佳的企业在银行层面进行对接沟通,保证资金面不会成为影响企业运作发展的短板。加大扶持力度,确实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进行技改,大力发展高技术、战略新兴产业,引进强劲的龙头企业向西安市延伸发展,带动相关配套企业加速聚集,把落实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加速折旧、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全面推开营改增等政策落到实处,使企业确实降低成本。(记者张维)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工业效益稳步提升上半年西安规上工业实现利润161亿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