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杨凌示范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工商业务办理仅需1.5天

摘要:近日,陕西旺大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杨凌示范区综合服务大厅工商干部的帮助下,通过自贸区行政审批(备案)联办平台提交申请,1个工作日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中国网讯(姬文艳)近日,陕西旺大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杨凌示范区综合服务大厅工商干部的帮助下,通过自贸区行政审批(备案)联办平台提交申请,1个工作日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微信图片_20180814145236

该公司代理人冯先生表示,“集团公司在广东,我提前在工商窗口咨询后,工作人员非常有耐心,将所需的材料逐条给写在纸条上并逐一讲解,包括是否设立董事会、监事会,需要的人员、证件、执照证件等,使我集团公司在沟通协调中非常顺畅,也使设立公司时办理非常便捷,我拿着资料在工商部门1天就办理完了。”

冯先生感叹说:“真是碰上了好时代,杨凌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必然会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投资,衷心希望我们杨凌能够快速腾飞。”

2018年8月14日,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亚平出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介绍杨凌示范区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杨凌示范区紧抓自贸区成立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实施“3631”方略,制定印发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争当“金牌店小二”,当好“五星级服务员”,着力打造全省服务最优、效率最快、环境最美的投资创业环境,全力建设全省一流的法治化、国际化和便利化营商环境,近年改革成效显著。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向记者介绍说:“2018上半年,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监测评价中,示范区开办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等5项指标全省排名第一,综合考评位列全省第二。”

近几年,杨凌示范区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施工许可办理改革、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充分发挥自贸片区先行先试优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推动政务服务能力和加快企业注册提速、项目审批流程优化方面有重要进展。全面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实施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和"微信办照",实现由"最多跑一次"向"不跑腿、不见面"转变。将企业设立、开户许可、税务信息确认和发票申领等全部压缩到3个工作日办结,为各企业提供了优质便捷的营商环境。

坚持把实施城市“硬环境”改善提升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着力点,是杨凌示范区工作的重要部分。多点发力,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加快高端人才社区、“吧文化”一条街等一批彰显杨凌“大学城”特色的重点项目。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城市美化、亮化、净化、绿化“四大提升”工程,强力推进铁腕治霾蓝天保卫战,加快建设“三河两渠四湿地”生态水系。一幅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杨凌画卷”正在绘就,力争以一流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和项目落地。

据悉,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杨凌示范区在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快“互联网+服务”建设、破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加大降成本工作力度、全面开展“第三方评估调查”。组织各方力量,政府与企业相互配合,继续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