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加强校际交流助力中美合作 —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在这个重要的时刻,中美两国需要加强交流合作”。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Peter Salovey)深情回顾耶鲁大学早在1850年就接收历史上第一位旅美留学生容闳,并向远道而来的中国大学校长高级研修班表示热情欢迎。

中国农业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召虎,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中国著名大学的校领导表达了对加强中美教育合作的期待和为之努力的决心。他们将与美国同行共同探讨如何在全球化的时代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服务社会、服务人类的各国青年,用教育滋润心灵,让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代总领事赵宇敏应邀出席了8月7日在耶鲁大学举行的这场中美校际交流晚餐会。他感谢耶鲁大学勇当中美教育合作先驱,预祝中国大学校长来美研修成功,同时表达了希望两国各界共同努力助力中美合作的愿望。他说,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无论美国的对华政策如何调整,中美两国共同利益不断增加的事实、人民期盼交流合作不断推进的呼声从未改变。希望包括教育界在内的两国各界保持合作势头,保持积极态度,保持坚定信心,用行动回应那些抹黑中国留美学生学者、阻挠中美正常人文交流的干扰企图。要让中美合作的正能量抵制叫嚣中美对抗的邪恶势力。

耶鲁大学副校长鲁维思、该校中国中心主任葛维宝、著名华人教授王芳等也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加强校际交流助力中美合作 —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