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空港新城345万商业股金分红 让群众乐享“幸福”

8月10日晚,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红’动你我 ‘股’舞空港”商业租金分红仪式在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举行,首次345万分红让幸福里的群众乐享“幸福”。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出席致辞,西咸新区人社民政局副局长雷明豪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表彰了欣丰润生活超市、新德培训学校、西安益佳大药房等6户“创业之星”商户,为邹公社等7名幸福里社区股民代表发放股权证及分红支票。

胡新建表示,幸福里社区商业股金分红,是空港新城征迁回迁“五金”保障体系(征迁补偿有现金、闲置房屋有租金、商业面积分股金、区内就业挣薪金、老年生活有保障金)首次全面落地,为乡村振兴工作赢得新突破,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

空港新城幸福里社区是区内最大的回迁安置社区,规划总占地面积950余亩,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人口容量约7万人。2017年以来,社区共回迁11个村、849户、3602人,连常租住户在内,社区常住人口已突破1万人。

根据政策,安置小区在设计上为回迁群众每人预留10平米商业用房,由村集体统一经营,群众按商铺入股赚取“股金”。今年来,按照“政府监管、市场主导、群众自营”的思路,由村民集体成立陕西众思能实业有限公司,推行“公司运营、群众入股、股民参与”的管理模式,盘活资源、统一招商,实现从农村集体经济到商业股份制经济的转变。

陕西众思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亚平透露,本次共为2303人发放分红,发放期限为2018年4月至2019年6月,因个人参加时限的不同,单人分红最高为1750元,单户分红最高为17500元,平均每股每月分配125元。

分红仪式现场,幸福里社区居民还自编自演节目十多个,或歌唱、或舞蹈、或乐器演奏,表达心中洋溢的喜悦,庆祝当下的幸福生活。

空港新城底张街办副主任杨磊称,在政府的监管下,陕西螽斯能实业有限公司运行良好,目前共接收商铺94间,2.8万平米,已签订商铺76户,出租率达到80%以上,租金收益超过600万元,幸福里社区商圈已基本成型。

底张街办、党委宣传部、人社民政局、教育卫体局、城乡统筹发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通讯员 马智峰)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空港新城345万商业股金分红 让群众乐享“幸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