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扎实做好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宣传工作认真开展全省舆论环境专项整治

庄长兴在宣传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8月9日上午,省委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宣传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同时,部署在陕西省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庄长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派驻专项整治工作组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统筹做好专项整治中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宣传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专项整治重大部署,宣传彻底查清、彻底排查、彻底整治、彻底查处、深刻汲取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等重大举措和阶段性成果,宣传广大人民群众拥护支持和参与专项整治的生动实践,宣传《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相关法规政策,为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深入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庄长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开展陕西省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新闻“三假”和新闻敲诈、有偿新闻等行业违规违法行为。注重联合行动,以抓案件为手段,以整治问题为导向,在陕西省迅速形成集中整治工作的强大声势。加强新闻舆论阵地建设管理,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新闻从业人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规范,自觉维护行业秩序,努力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营造清朗舆论空间。(记者 李龙飞)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扎实做好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宣传工作认真开展全省舆论环境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