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对接“一带一路” 江西建工再结硕果—60亿元孟加拉500兆瓦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署

8月8日,在江西建工大厦三楼多功能厅,江西建工集团与马来西亚BNG全球控股有限公司、浙江联盛合众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达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投资60亿元人民币建设的孟加拉500兆瓦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江西建工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周才柬,马来西亚BNG全球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莎布瑞娜博士,浙江联盛合众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增盼,江苏达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祉阳,代表四家企业现场签署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仪式由江西建工集团总经理助理、海外工程公司总经理喻任平主持。“开放、透明、包容”是本次合作的主题。

签约现场

江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勤来到现场见证了签约,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强调,江西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合作,今年将“开放提升”首次写入中共江西省委的工作方针。强调开放提升是江西发展的关键一招,要充分发挥江西省“沿海腹地、内地前沿”的区位优势,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力争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开放中“富起来”“强起来”。

陈德勤说,这次国内外四家企业合作,是继江西建工与BNG全球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承建孟加拉政府15000套住房项目后的又一次多方国际化合作新尝试,是江西国有企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培育开放发展新动能的又一重要举措。最后,陈德勤表示,希望四家企业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国际化合作的成功典范、江西企业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国内外友好交流的新纽带;希望江西建工继续巩固国内市场,拓宽海外发展空间,做大做强做优“江西建工”国际品牌;希望项目合作企业为江西建工传经送宝,为江西企业开辟更加广阔的海外发展空间。

周才柬、莎布瑞娜、刘祉阳先后致辞,均表示对本次合作充满信心,将在合作中相互信任,共同努力开拓,早日取得优质的合作成果。

近年来,江西建工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将企业股权多元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功做法,灵活运用到海外市场开拓和具体项目合作中。通过依靠国内外政府平台、寻找优质合作伙伴、借助央企大船等方式,建立了以赞比亚和马拉维为中心向周边国家辐射的非洲区,以孟加拉和印度为中心拓展延伸的亚洲区。同时,围绕走得出去,走得稳健、长远、更见效益,依托项目介入,加强与项目所在国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融入当地。在集团海外工程公司的引领下,江西建工二建公司、三建公司、一建公司和集团路桥总承包工程公司,已先后通过项目介入的方式,走出了国门,正上下携手,努力实践着从愿景到收获、从落地到生根,积极“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海外梦,朝着“国际化”的发展目标,稳步前行。

出席仪式的还有江西省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海华,马来西亚BNG全球控股有限公司郭帕拉博士,浙江联盛合众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海波,江苏达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晓东、经理黄晓鹏,江西建工集团副总经理陈仁华、黄前湖、张丽华、陶立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小宜、总工程师李向阳。江西建工海外工程公司、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到场见证了这一重大时刻。

马来西亚BNG全球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土有名、盛誉南亚、资信良好、实力雄劲、资源丰富的国际化设计咨询公司,经营业务遍及马来西亚、印度、韩国等多个国家的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及基础设施项目,具有丰富的国际化项目管理经验。

浙江联盛合众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全球最大新能源投资商ENGIE投资入股的绿色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打造一流的新能源电站,业务遍及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江苏达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咨询、设计、施工总承包及运营维护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商。

江西建工集团作为一家有着66年发展历史的国有控股大型建筑集团企业,2009年成功改制,生产力被激活,改革的红利持续释放,规模不断壮大,已发展成为连续四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全国建筑50强、江西省十强企业,经营业务已经遍及国内各个省市自治区和亚非多个国家。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