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碑林区与杭州市上城区开展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

摘要:8月8日,碑林区文化产业论坛在西安阿房宫大戏院举行。在本次论坛上,碑林区与上城区签订了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人才、智力、技术、企业、项目和政策6个方面交流合作达成一致,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网讯(姬文艳)8月8日,碑林区文化产业论坛在西安阿房宫大戏院举行。在本次论坛上,碑林区与上城区签订了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人才、智力、技术、企业、项目和政策6个方面交流合作达成一致,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创办主任肖斌,杭州丰平文化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克良、碑林区文化产业专家及文化企业家代表围绕“立足碑林优势,碑林区文化产业如何发展”进行主题演讲,为碑林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创新性思路。

1

碑林区政府区长卢光文讲话

2

上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创办主任肖斌进行主题演讲

碑林区作为传统文化大区,文化产业发展正处于由规模向集约、量变向质变转型的关键时期。为了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加速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碑林区聚集、借鉴文化产业前沿城市杭州发展经验,汇聚各方文化产业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共同探讨碑林区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为碑林区立足区域优势,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3

碑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春林致辞

4

碑林区与上城区签订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碑林区与上城区将经常性选派文化产业工作人员异地交流学习,建立并共享双方文化产业人才库相关信息,加强文化产业人才的挖掘、培育、服务,为文化产业长远发展充实人力资源。围绕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动漫制作、信息技术、工艺美术、书画音乐、教育培训、文化会展等文化产业专业领域,开展行业对应、专业对口的“点对点”人才交流活动,将人才培育及交流的层面由机关干部延伸至企业员工。

上城区将结合盘活历史文化资源、文化创意中心建设经验、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发展要素等内容,为碑林区深挖历史文化资源、探寻文化产业发展方向、补齐文化产业链条要素、谋划文化产业分布版图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5

碑林区文化产业论坛现场

碑林区与上城区将共享两地文化企业信息库资源,搭建文化企业交流合作平台,运用数据化管理模式,挖掘、筛选、孵化、培育文化产业发展项目,促进两地文化产业项目对接与交流。各自将选定一个文化产业项目,围绕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运营规划、资本融资、项目策划、技术数据等方面,对选定项目进行全要素的技术交流合作,通过信息共享、资源互补、技术分析,提高文化产业技术化水平。

碑林区与上城区此次合作,将结合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态势,围绕高知识性、高增值性、低耗能性、低污染性等方面,深度研究促进文化产业长远发展的系列政策。推进多样化、差异化、互补化的文化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以政策为保障、以企业为主体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为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与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提供政策导向和发展保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