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医疗自媒体联盟成立 为“健康陕西”发出最强音

摘要:8月8日,“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陕西分盟”正式成立,来自陕西省医疗卫生系统的自媒体大咖们,因同一个梦想,同一个目标,共同携手,集聚一堂,集体喊出了陕西医疗卫生行业里的最强音。

中国网讯(张雅云)8月8日,“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陕西分盟”正式成立,来自陕西省医疗卫生系统的自媒体大咖们,因同一个梦想,同一个目标,共同携手,集聚一堂,集体喊出了陕西医疗卫生行业里的最强音。

1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陕西分盟成立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新闻处处长刘哲峰、陕西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周珑、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陈昭分别致辞,现场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宣誓仪式。

2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向陕西医疗自媒体联盟(中国医疗自媒体陕西分盟)授牌

据介绍,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陕西分盟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卫生计生委支持下成立的,旨在汇聚陕西医疗自媒体力量,构建区域内医疗自媒体沟通交流平台,普及医疗健康知识,传递卫生政策,引导舆论导向,维护行业正能量,积极营造和谐医疗环境,助力“健康陕西”建设。

陕西医疗自媒体联盟机构由秘书处、专家顾问团组成。首批成员聚集了陕西省医疗卫生系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医疗自媒体,包括22家个人自媒体、53家医疗机构自媒体。

记者了解到,为使医疗自媒体平台发挥更强大的联动作用,更好地助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2016年10月29日,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在江苏南通宣布成立。近年来,随着医疗自媒体队伍的不断壮大,为维护行业形象、普及医学知识、促进医改进程发挥了积极贡献,成为传播科学知识、传递卫生政策、发出医者心声、架构医患桥梁的重要生力军。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陕西分盟的成立又为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增添一员大将,它的成立也将为“健康陕西”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发出最强的陕西声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