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云南将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根除"不合理低价游"

近日,云南省发布《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力推“旅游革命”。《意见》提出,云南将深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根除“不合理低价游”。

为推动云南省“旅游革命”建设,实现转型升级,《意见》提出,必须重建良好市场秩序、重构旅游诚信体系、提升旅游供给能力、完善旅游管理机制。

其中,在深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方面,《意见》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进行了明确的规划指导。据了解,云南将依法严厉查处发布、销售“不合理低价游”产品,组织、接待“不合理低价游”团队,签订“阴阳合同”逃避检查,指定购物场所,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根除“不合理低价游”。

此外,云南省将通过上报电子行程计划书、安装车载视频和卫星定位装置等,加强旅游团队运行监管。同时,严厉打击“酒托、药托、游托”,及“黑车、黑导、黑社、黑店”等涉旅违法犯罪行为。

(伍策 黎清)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云南将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根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