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中国商务服务大会——“一带一路”分论坛举办

商务世界·2018中国商务服务大会“一带一路”分论坛于2018年8月2日在北京举办。

中国商务服务大会暨“一带一路”分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东盟的投资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深入解读“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东盟市场,包括东盟国家的投资政策、营商环境,重点解析“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投资演进与风险防范、媒体传播的国际化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机遇等问题,同时分享投资经验,挖掘潜在合作项目,提升合作价值。

会议一开始,主办方新盟TMT运营中心致开场词。新盟TMT运营中心主办此次论坛,目的是希望通过提供一个平台,在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什么是东盟,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沿线上离我们最近的几个国家,那里有哪些优质的投资政策、环境,又有哪些投资的风险和需要防范,进而成功的促成更多的双边经贸合作,以及成功的“一带一路”投资项目。

随后,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的陈丽芬女士发表了东盟正成为“一带一路”投资合作的重点的发言。陈丽芬女士表示中国对东盟的对外直接投资主要呈现了以下几个特点,第一个东盟正成为“一带一路”投资的重点区域,而且投资增速非常快。 第二个特点是投资领域集中在服务业,投资前景非常广阔,特别是商务服务业、教育、旅游等产业。同时,中国对外投资的环境在日益优化,为服务业走出去提供了有利的载体,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对外投资经过资源型投资和制造型投资等阶段,逐步向服务型投资迈进,我国企业在全球价值链的地位逐步提升,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深入发展,服务业领域投资合作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紧接着,来自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业务审查委员会专职委员白海波,今年市场的波动或者不确定性,东盟重点市场分析,从业的相关经验进行了分析与经验分享。

随后,本次论坛的和办法清研传播副总裁周蕾,从整体的国际媒介发展趋势到中国媒体的对于输出,以及在我们这种投资或者是商贸过程当中,我们的品牌应该做哪些,尽量的做一些与当地的居民,以及NGO的沟通,尽量的降低品牌或者是文化导致的风险等问题与现场嘉宾做了分享与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