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王石归来:出任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 还要搞房地产?

4日深夜,王石的一条微博引来了网友的围观和热议!微博称,“人生旅途(606)无限风光在险峰,华大2018年年会上,经华大集团董事会批准,我为华大集团董事会联席董事长。”

来源:王石的新浪微博

8月5日,据华大基因官网发布公告,经华大集团董事会决议,王石先生正式出任集团联席董事长。他将发挥其在经营管理、制度建设、商业运作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卓越能力,协助汪建董事长管理华大集团。这意味着王石将重新加入华大。

此次加盟华大距离王石上次离开仅过了半年多。今年1月19日,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王石的书面辞任报告,王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此前,华大基因在2017年6月公布的招股书中显示,王石为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任职时间为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

根据中国证监会出台的《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在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股东单位或者在上市公司前五名股东单位任职的人员不得担任独立董事。华大基因上市招股说明书显示,华大控股直接持有华大基因 41.33%的股份,是第一大股东。这意味着,王石如果想顺利出任华大控股联席董事长,需要首先解除其在上市公司华大基因的独立董事职位。

王石这次的归来,不得不使人猜测,华大集团是否要参与做房地产业务?据媒体报道,华大集团方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举肯定和房地产无关,华大“一诺千金,永远不会做商业房地产”。

 

来源:中新经纬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王石归来:出任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 还要搞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