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政企校”服务模式助力企业招才引智

7月31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20余名师生代表与辖区企业代表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与企业用人需求、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

这是西安航空基地创新就业服务工作,搭设就业服务平台,开展“‘西’纳英才‘安’心乐业——‘万名学子看西安’相约航空基地”系列活动之一。目前,已主动联系邀请到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航空学院等多家院校学子走进西安航空基地,增加大学生对航空产业的关注,提升西安航空基地的品牌影响力。“政府搭台、校企唱戏”的就业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出西安航空基地牵线搭桥的引领作用,丰富了高校和企业合作内容与形式,完善人才队伍建设。

“大连理工大学以培养理工类和综合类人才为主,西安航空基地有完善的航空产业链条和优秀的装备制造企业,与我们学校的很多专业非常对口。希望我们今后能加强沟通,共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有效解决大学生就业和企业用人问题,实现双方共赢。”参观完基地企业后,大连理工大学的教师代表赵文强老师满意地说道。

在吸引大学生前来辖区企业就业实习、为企业输送人才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大力宣传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的优惠扶持政策,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鼓励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勇于创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西安航空科技创业资金项目支持,经评审立项后,可给予30万—100万资助。同时,西安航空基地针对创客需要,提供免费办公和交流场所,并在登记注册等企业开办流程上全程帮办代办,解决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今后,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完善“政校企”三方服务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大力实施就业创业促发展战略,加大与全国知名院校的交流合作,扩大就业服务渠道,开创“政府推动,供需共赢”新局面。鼓励吸引更多毕业生来基地择业、就业、创业,为辖区企业引进更多急缺型、技术型、管理型人才,为基地发展注入新活力。(彭昌堤 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