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缅甸洪灾恐引发溃堤15万人流离失所

据法新社报道,缅甸政府担心,新雨势可能会在发生洪患的东南部引发堤防溃堤,截止2日,洪灾已导致15万人被迫撤离家园,并造成十多人死亡。

缅甸东南部4省境内大片农田正泡在泥水中,搜救团队试图乘船抵达受灾村庄,提供食物给无法或不愿撤离家园的灾民。在勃固省(Bago)马道克镇(Madauk),洪水距离脆弱堤防的顶端仅几英寸。堤防目前暂时阻挡得了洪水,但当地居民担心新的雨季豪雨可能会带来灾难。

搜救队长莱敏吴(Hlaing Min Oo)告诉法新社:“如果这座堤防不足以抵御下一波洪水,将会有更多村庄陷于高风险中。”他正监督工人将食物装上船,准备运送给被围困灾民。

据缅甸官方媒体报道,勃固省、克伦邦(Karen)、孟邦(Mon)及德林达依省(Tanintharyi)的疏散命令仍未解除。这些地区总共有36座水坝和水库,有的可能会满溢泛滥。(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缅甸洪灾恐引发溃堤15万人流离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