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尼泊尔第三届校园中国电影节启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2日,尼泊尔第三届校园中国电影节在加德满都巴提卡学校启动。图为巴提卡学校校长卡玛娜(Kamana)致辞。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尼泊尔第三届校园中国电影节2日在加德满都巴提卡学校启动。

该活动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学生们可在活动上观看到《解救吾先生》《唐人街探案》《一代宗师》等中国电影,从而对中国文化有进一步的接触与了解。

该中心主任尹坤松表示,经过前两年的运行,校园中国电影节的品牌效应凸显,在当地的影响力日增,“目前,就已经有15所学校联系了我们,我们会在之后陆续走进更多当地学校。”他说。

据巴提卡学校校长卡玛娜(Kamana)介绍,该校共有约400名学生,并从2013年开始设置了汉语课。目前,有300名左右的学生正在学习汉语。

卡玛娜说:“今年的校园中国电影节活动从我们学校开始,对此我倍感荣幸。我们学校的中国文化氛围日益浓厚,相信今天分别给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们展映的两部电影能提升大家学好汉语的热情。” (记者 张晨翼)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尼泊尔第三届校园中国电影节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