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首个火灾公众责任险保单签订

7月31日,西安市雁塔区沙井村与中国人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签订陕西省首个火灾公众责任险保单。根据《陕西省消防条例》,今年陕西省将在全省鼓励、引导公众聚集场所投保火灾公众责任险。

根据此次签订的火灾公众责任险保单,参保对象为沙井村全体村民,保费由沙井村村委会统一缴纳,保额为1000万元。在保险期限内,被保险人在保险单载明的场所内依法从事生产、经营等活动,因过失导致火灾、爆炸并造成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按照约定负责赔偿。

“积极发展火灾公众责任险,是完善消防安全监管和建设社会主义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和辅助社会管理功能,提高社会的火灾风险管理水平。”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部部长吴钢说。(记者 马黎 见习记者 甘泉)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陕西省首个火灾公众责任险保单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