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开始传递

8月1日,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咸阳市统一广场举行。社会各界代表1600余人参加了省运会火炬传递首站——咸阳市秦都区的火炬传递活动。

首站火炬传递队伍由80名火炬手和16名护跑手组成,咸阳籍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女子链球冠军周梦圆成为第一棒火炬手。队伍从统一广场出发,经咸阳湖北岸步行道、咸阳桥、咸阳湖公园、秦都桥、河堤路,最终到达渭滨花海运动区五环广场,全程约8公里,每人传递100米。

本届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持续到8月16日。火炬手共计500名,由陕西省各行业、各系统先进代表和体育界代表等组成。该活动是省十六运会开幕前全民参与最广泛的活动。

据悉,8月16日晚,火炬将传入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在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上点燃本届省运会主火炬。(记者 毛毛 杨小玲 见习记者 仵永杰 通讯员 百川)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开始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