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缅甸专家:“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必要

今年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缅甸政治评论家吴耶吞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美国挑起贸易战,实行保护主义的时期,我们更应该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更应该强调国际合作。

吴耶吞说,从本质上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将推动全球化、共建地球村的理念付诸实践的倡议。它旨在通过互联互通来实现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共同发展,推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吴耶呑认为,面对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只有通过紧密合作,经济才能稳定发展。所以在这一时刻,我们更应该清楚地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是多么必要。

吴耶吞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促进世界各国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各国间经济和人文交流与合作。缅甸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过“一带一路”建设,铁路、公路、电力设施发展起来后,缅甸的产品与国际市场的联系会更加紧密,经济也会得到进一步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同时也会加快区域发展。他还认为,缅甸在建设皎漂经济特区和皎漂深水港的同时,要加紧建设连接中国云南的铁路和公路等项目,以加强与中国西南部的联系,让缅甸人民得到发展实惠。(记者 梅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缅甸专家:“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