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开展“走进圣地遵义 感悟革命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红色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优良革命传统,激发改革转型热情,7月16日至17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组织先进党员开展“走进圣地遵义 感悟革命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红色教育活动。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问题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的会议。正是通过这次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在遵义会议博物馆,全体人员心怀崇敬之意,细致参观了陈列的珍贵革命文物和老一辈先烈们用鲜血留存下来的历史资料和图片档案。在遵义会议旧址,大家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近身感受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一批革命先辈艰苦创业的不易。老一辈共产党员在革命老区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对革命事业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所做出的奉献与牺牲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该行党员干部的党性,坚定了党员干部的信念意志,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充分弘扬了正能量。他们纷纷表示,将坚定“四个自信”奋发前行,立足本职,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