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长生生物名下34个银行账户全部遭冻结 28亿投资项目暂停

长生生物疫苗靠啥推广?吃回扣不吐骨头

7月30日晚间,上市公司ST长生(原证券简称: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经查询银行账户获悉,公司及全部子公司共34个银行账户被全部冻结,公司计划总投资16亿元的募集资金项目及12亿元的子公司产业园项目均已暂停。

ST长生称,因账户遭冻结,公司无法支付募集资金项目及子公司产业园项目工程款,现水痘疫苗狂犬疫苗车间 技术改造项目、疫苗产品研发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暂停实 施,子公司产业园项目也暂停施工。

ST长生这里的“募集资金项目”指公司在2015年时重组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6.6亿元,分别计划用于水痘疫苗狂犬疫苗车间技术改造项目等项目。另有一个“子公司产业园项目”是在连云港展开的“长生云港生物制药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

“项目暂停实施将对公司募投项目承诺完工期限产生重大影响,重新启动时间暂不确定。产业园项目暂停施工,将对项目承诺完工期限及后续生产产生重大影响,重新启动时间暂不确定。”ST长生表示。

ST长生还提示称,董事长及部分高管无法正常履职。 2018年7月29日晚,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通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79条规定,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公司董事长高俊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检查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以上被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18人中有两名公司董事。

ST长生目前已紧急成立了应急小组、建立了相应的应急机制,“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

截止到7月30日收盘,ST长生股价报10.07元/股,对应总市值98亿元。李云琦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长生生物名下34个银行账户全部遭冻结 28亿投资项目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