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美年健康回应"黑天鹅事件":举报内容失实 被死亡医生仍在岗

7月30日早市开盘,一则“美年健康用早已死亡的医生违规签发医检报告”的消息在市场传开,公司股票以跌停价开盘。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19.53元/股,维持跌停状态

记者注意到,开盘后不到半小时,美年健康在公司官微美年大健康平台上发布郑重申明回应称,一则公司前员工在自媒体发布的《美年大健康:如果人死了,你就只能挣一次钱了!》等多篇文章严重失实,故意歪曲事实的同时恶意中伤,对公司声誉构成严重侵犯,就此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打击。

对于前员工实名举报中提到一位体检结果正常的客户被医院诊断患癌的问题,美年大健康发布公开声明表示,这位患癌客户在医院确诊为“十二指肠壶腹周围癌”,但该客户的体检套餐中并无能够诊断筛查肠癌的检查项目,客户本人事后未表示异议。

同时,针对被质疑的医生资质问题,该公司称,相关分院以及广州美年所有医护人员均持有专业资格证及执业证,“(举报)文中提到的人员都是我司医技人员,在诊疗最后环节审核报告”。公司在声明中也否认了举报中提到的相关设备高辐射的问题。

记者从公司相关人士获悉,此次公司前员工举报中提及的已故医生内容失实,涉事医生今日仍在广州分院上班。

7月30日晚间,美年健康发布公告再次就“公司是否存在漏检“肠癌客户”的事宜”、“公司是否存在医生资质或‘医生冒充’问题”、“公司医疗设备存在高辐射且无证操作的问题”、“关于报道暗示‘体检诱发癌症或病变’问题”澄清相关事实。

公司方面强调,对于有关个人歪曲夸大事实、恶意抹黑公司的行为,已经对公司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严重损害了公司股东的利益。公司目前已在广州市公安部门报案,并将全面配合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公司将坚决维护美年健康的品牌声誉及股东权益,且保留追究其经济及法律责任的权利。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