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独揽两冠 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惊现超级“黑马”

摘要: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乘风破浪奋楫者先。备受关注的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对抗赛经过27和28号两天的激烈角逐终于圆满落幕。

中国网(彭昌堤)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乘风破浪奋楫者先。备受关注的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对抗赛经过27和28号两天的激烈角逐终于圆满落幕。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在首次参赛的情况下便展示出惊人的实力,勇夺四人单桨无舵手和八人单桨有舵手两项桂冠,超级黑马成色十足。

1

相比首届赛事的8支中外高校参赛队伍,今年的比赛规模更大、参赛人数更多、国际关注度更高。共吸引了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诺丁汉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10所国外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香港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1所中国高校,共21支国际名校赛艇队参加了今年的比赛。

在27和28两天的比赛中,21支赛队将分为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四人单桨无舵手8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洲际表演赛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比赛为四条航道,长800米,缓冲区200米,每条航道宽13.5米,水深3.6米,本次比赛采用预赛、决赛竞赛规则,预赛赛道安排由抽签决定,决赛组别和道次由预赛成绩决定,预赛采取计时赛规则,并按成绩划分为六轮决赛,决定最终排名。

2

冠军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

经过紧张的备战和激烈的角逐,最终,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笑到最后,同时摘得四人单桨无舵手和八人单桨有舵手两个项目的冠军。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赛艇队、英国诺丁汉大学赛艇队分别获得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项目的亚军和季军;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赛艇队、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赛艇队分别获得四人单桨无舵手800米直道竞速项目的亚军和季军。

3

亚军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赛艇队

4

季军英国诺丁汉大学赛艇队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交通大学是首次参加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对抗赛。参赛伊始,在高手如林的国内外赛艇队中,上海交大赛艇队并不被看好,但一到赛场,上海交大便展示出不俗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不断展现黑马成色。

5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为上海交大赛艇队员颁发奖牌

6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主任柳政为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队员颁发奖牌

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的举办,是西咸新区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场盛事,标志着大西安水上国际赛事迈上了新台阶。美丽的昆明池畔再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之势,对外展示了西咸新区绿色生态的新形象,为西安建设国家级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增添了新色彩。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