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发布独角兽企业及独角兽培育企业榜单

摘要:7月26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长城战略咨询召开了"硬科技创未来·2018独角兽企业发布会"。

中国网讯(彭昌堤)7月26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长城战略咨询召开了"硬科技创未来·2018独角兽企业发布会"。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杨华、王海若,西安高新风投董事长宫蒲玲,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副总经理徐苏涛,惠龙易通、美畅新材料、医渡云、明略软件、比特大陆、奥比中光等6家国内知名独角兽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共同见证易点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陕西首家独角兽企业。

1

独角兽为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生物,它稀有而且高贵。美国著名CowboyVenture投资人AileenLee在2013年将私募和公开市场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做出分类,并将这些公司称为"独角兽"。2017年12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总数达120家,整体估值总计超3万亿;北京成为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占上榜企业总数45%,其次是上海、杭州和深圳。蚂蚁金服、滴滴出行、小米公司估值占据前三。

2

杨仁华主任发布"西安高新区独角兽培育计划"

会上,杨仁华主任正式发布了"西安高新区独角兽培育计划"。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全面实施以"丝路独角兽基地"、"独角兽培育工场"为载体的梯度培育计划,探索新经济、新业态、新供给模式,实现从土地、政策供给者向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者的转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服务,打造独角兽企业成长的"森林"。

本次会议还同时发布了潜在独角兽企业和独角兽培育企业榜单,包括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浦思金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诺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和西安奇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独角兽培育企业榜上有名。

3

长城战略咨询武文生总经理发布《西安高新区独角兽及独角兽培育企业报告》

4

省科技厅兰新哲副厅长与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为易点天下颁发奖牌及证书

5

楼文晓副局长、杨仁华主任、杨华副主任为潜在独角兽企业颁发奖牌

发布会后,杨华副主任召开了独角兽企业协同发展座谈会。创新发展局、金融办、财政局、创业园、软件园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区内一批创投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惠龙易通、美畅新材料、医渡云、明略软件、比特大陆、奥比中光、易点天下等7家独角兽企业分享了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外地独角兽企业纷纷表示了布局西安高新区的投资意向。诺瓦电子、四叶草安全、奇芯光电等潜在独角兽和独角兽培育企业在相关政策扶持、企业发展诉求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企业家们表示,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高新区的发展,共同携手建好"首善区"。

6

杨华副主任主持召开独角兽企业协同发展座谈会

杨华副主任表示,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正式了开启了"以硬科技立根本、以国际化定未来"的新征程,着力打造为西安"硬科技之都"的发源地、承载地和新高地。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将本着"事不过夜"的态度,深入推进与国内知名独角兽企业的沟通对接。同时,按照挖掘一批、培育一批、认定一批的总思路,打造独角兽梯度培育体系,从空间承载、孵化培育、资源链接、政策激励等维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超"五星级服务",共同将西安高新区建设成为立足西部、辐射一带一路的新经济爆发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