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国际名校大学生论坛成功举办

摘要:7月26日下午,2018第二届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国际名校大学生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中国网讯(彭昌堤)7月26日下午,2018第二届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国际名校大学生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奥运冠军金紫薇以及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赛艇队、中山大学赛艇队、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赛艇队、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的代表们做了主题演讲,所有参赛队伍代表们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1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洪军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致欢迎辞。他表示,目前全球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151所大学加入了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的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本届赛事和论坛的举办也将深入西安各高校同国际高水平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获得者金紫薇在演讲中说,赛艇运动要有一种不到最后绝不放弃的精神,人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和转折,要把握机会,不要轻易放弃。随后,国内外四所高校赛艇队的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关于赛艇运动的心得。

演讲结束,各高校的代表们还进行了座谈互动,大家就如何建设高水平赛艇队、如何推广赛艇运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代表们还分享了自己关于赛艇运动的珍贵回忆。美国哈佛大学赛艇队队员表示,“要将赛艇运动作为彼此共同的愿望,一起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2

7月28日,2018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比赛邀请了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诺丁汉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10所国外高校,同时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香港大学等11所中国高校在内的21支知名高校赛艇队参加。本次论坛是一场国内外高校关于赛艇运动的交流,更是一场国际高水平院校之间的深入互动与了解。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