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落幕 闫鹏飞砍18分中国国奥居亚军

7月26日晚,由中国篮球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匹克体育产业集团承办,速鹰国际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一带一路”2018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圆满落幕。在当日首场较量中,伊朗队以77:58大比分战胜了尼日利亚队,而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以60:68惜败德国队获得亚军,而德国队以三战全胜的优异表现获得了本次赛事的冠军。

德国队35号球员飞身上篮

德国队35号球员飞身上篮

第一场比赛,由伊朗与尼日利亚队之间展开较量。本次赛事尼日利亚队饱受伤病困扰,多名球员因伤退赛导致轮换严重不足。而亚洲传统豪强伊朗队则没有在连败中丧失对胜利的渴望,通过不断对篮筐发起冲击,和外线良好的手感,在进攻端频频得手,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最终伊朗队以77:58的比分战胜了尼日利亚队,获得本次赛事第三名。

国奥球员认真防守对方持球人

国奥球员认真防守对方持球人

当天的重头戏来自中国国奥队与德国队的冠军争夺战,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出其不意地使用了双塔战术,安排了葛昭宝和闫鹏飞两位山西队的主力球员搭档内线,但效果并未达到预期,开场便被德国队不断冲击篮下,打出一波11:4的小高潮,中国队被迫叫暂停进行了战术调整。而本场比赛德国队的状态极佳,通过出色的个人身体素质及对抗能力,加上积极的奔跑,多次成功抢断并反击得分,不断给场上的中国队员施加压力。在第二节,凭借6号王俊杰的3分球,以及闫鹏飞连续命中中投,中国队一度将比分扳平。但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组织后卫上,阿尔斯兰临时被上调,让中国队的控卫位置捉襟见肘,年轻的控卫李江淮和王俊杰在组织方面表现出一定的青涩,没能将中国队带入正确的进攻节奏中。而由于组织不力,中国队在场上的失误不断增多,频频被抢断反击,在分数上始终处于追赶状态。

此外,今天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也显示出了很大的不足,整体落后了德国队足足20个篮板。不过令人欣喜的是,在本次比赛中来自山西的闫鹏飞成为了中国队的一大新发现:他篮下的单打能力突出,外线手感柔和,可内可外,十分全能。闫鹏飞在第二场对阵伊朗的比赛中就有上佳表现,本场他更是成为了中国队的进攻核心取得了全队最高分。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队一直没有放弃,而场边的西安球迷也一直在为中国队呐喊助威,最后中国队将比分缩小到了个位数,但还是以60-68遗憾告负,最终德国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作为西安2018年的重点赛事,为期三天的国际男篮冠军赛最终圆满落幕。本次赛事为西安市民带来了一次篮球盛宴,球迷邓先生表示,自己带着儿子看完了3天总计6场比赛,6岁的儿子对于能够近距离接触如此多高水平的篮球运动员而感到十分开心,他也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赛事能够落户西安。

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女士在赛后为冠军德国队进行颁奖,她表示,国际化大都市需要像“一带一路”2018国际男篮冠军赛这样的国际性体育赛事,诸多国内外大赛纷纷落地西安,是西安向全世界发出的诚挚邀请,她说:“围绕建设活力西安、健康西安以及赛事名城的目标,西安体育未来还将持续发力,从而让体育真正成为大西安连接全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葛越)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